渦巻く念

作云外想,在花下眠。淡然自处,无需多言。

饮茶

大约七八年前,尚不识茶,去导师家里谈学业,在花园里,斑驳的阳光透过花棚洒下来。导师沏上一壶茶,悠悠地讲,讲些什么,我这散漫的学生却没怎么在意,在早春暖融融的阳光里,大概是已经融化掉了。只记得茶特别好喝,嘬一口,过一阵,喉头泛起一股厚重的甜味。整个人,duang~茶是这味儿?什么茶呢?一直也没好意思问。
如今也嗜茶起来,上班时,总要先给自己沏一壶茶才能安心工作。因为在成都,所以平日里喝的,川茶居多。前日,同事拿来碧螺春分享,入口过一阵,好甜呀!喉头泛起厚重回甜的刹那,duang~就是它,那年在导师家里喝的,就是这个味。只是同事的茶,老了,不够鲜。那么,老师当年是给我泡了多好的茶!好在多年后还能想起,也算没有辜负好意吧。想来,这种当时并没在意的点滴,应该还有很多,它们汇成洪流,推着我,到了现在的样子。
命运的眷顾,令人感激。
味觉的记忆竟然可以清晰地保留那么久,也是神妙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1)